©好大一个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的人啊,温柔而强大

即将开学的日子里就是想来点碎碎念,也算是写给18年的自己,说不定到时候真的要看这篇文章,然后回想起曾经这段同样疯狂喜欢park的时光。

我爱的人啊,温柔而强大

每次看到park的时候,我的脑海都会浮现出这句话。

我一直不清楚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他,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

最近一次掉坑很简单,里约奥运时无聊刷微博,看见了那个经典的视频。然后,明明看视频的时候没有什么想法,仅仅只是觉得这视频做的很棒,很契合。但是关掉之后,就莫名其妙地在回想起里面的人和内容,就义无反顾地跳下了坑。

补档过去的视频的那段日子,我有的时候会奇怪,似乎这些东西以及内心的这种感觉似曾相识。有一天晚上我站在镜子面前,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突然恍然,啊,好像几年前我也这么喜欢过他们啊。

我发现我经常干这种事情,很多年前喜欢一个人,中间忘了,然后兜兜转转一大圈,发现最后安心下来喜欢的依旧是那个人,大概命中注定吧。

以前对于孙杨的印象大概就停留在是我老乡以及伦敦拿了金牌这两点上,反正基本就是吃瓜路状态,如果在里约以前你问我孙杨的成绩,我的回答大概会让粉丝抓狂吧。这段时间在补过往,看到他13年的那些事情,再次觉得有些眼熟,随口问了下我妈,我们俩一起纠结了一段时间,哦,好像是在报纸上看到过新闻。

不过我觉得我这样状态也不错,至少很多方面不会有所谓的先入为主,因为都忘了。

突然觉得前面碎碎念那么多都是废话,其实我主要是想聊聊park。

就像前面说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不过论颜值他的确是我喜欢的类型。对我来说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是瞟一眼的事情,如果看上了,无论看上的是脸或者身材或者气质随便什么都行。好的,那我就去了解一下他,当然前提是我知道他是谁。然后随着我的深入了解,选择一点点地加深好感或者说看过算过。

Park明显是前者。

一般我总是在吃饭的时候看park的纪录片以及综艺什么的,因为如果心疼了什么的,可以有东西转移注意力,把碗里的菜当作某些人戳。同样,吃饭时看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有人可以陪着一起讨论。

我妈和我算是一起看完了所有我能找到中字的视频,然后她不太情愿地肯定了我看人的眼光。之后有一天晚上,我们就以park为代表的这类人作为恋人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进行了深入探讨。我妈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说,park不抽烟不喝酒会做饭会收拾爱干净的确很适合过日子,但是依照他的性格,你很难让他敞开心扉。我说那如果有人成功闯入了他心里会怎么样,我妈就说,那他可能会真的全心全意地对他们好。

Park是个很温柔的人,这份温柔不光来源于内心,他的脸我觉得也有很大的加分,尤其是笑容,真的是暖男型的,感觉一看他笑,自己也会跟着笑。

但是他的内心很强大,这是我所坚信的。或许他的处境很可怜,但是他并不需要同情。Park有他自己的骄傲,就像他说的,希望在荣耀中退役。或许是为了洗刷身上背负的污名,又或许是为了争一口气,但无论是为了什么,他一直在坚持着,这就是事实。从伦敦就在考虑退役的park,一直坚持到了里约,可能未来还会到东京,细数他所承受的苦难,如果内心不够强大,没有一份傲气和倔强,他怎么支撑的下来。

Park即将27岁,17岁那年他站上了亚洲之巅,19岁那年站上了世界之巅。没有人可以永远站在巅峰之处,我所敬佩的不只是他处在巅峰之时的那份淡然,还有他一步又一步走上巅峰的过程,以及纵然鲜血淋漓也要劈开荆棘的那份执着。

如果单看脸,我喜欢他白嫩秀净的08年,意气风发的10年,软萌乖巧的11年。

但是论整体,即使心疼那历尽铅华的过程,我却更加偏爱现在的他和未来的他。

或许之后在繁重的课业中,我又会逐渐把他淡忘,只是放在内心的一个角落,偶尔翻出来看看,不再像现在这么疯狂。但是我想,总有一天会又想起来的。

最后是最喜欢的一张sunpark图,那天我跟我姐闲谈起,我说,或许哪天我的热情淡了,但是我相信,就这一张图,也足够我爬回来。

看见你笑得开心,我也很开心,多好。

null

热度: 22 评论: 9
评论(9)
热度(22)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